言念君子

【盾冬/锤基】我们仍未知道那天Bucky为什么会出现在Loki家里(2)

……越写越烂啊啊啊啊啊啊

本章内有贾尼

——

“你确定除了我没有人看得见你。”


“确定。”


“注意不要被别人碰到,也别乱碰什么东西,明白?”


“明白。”


Bucky对着Loki重重地点着头,表示自己十分认真,绝对不会出错。实际上,他并不明白为

什么Loki明明怕它被人发现,却还一定要他来这种人多得要命的场合。


他半飘着跟在Loki后面,从黑暗无人的巷口走出去,慢慢走近那个光亮富丽的地方。他知道Loki是个讲究的人,平日里在家中也穿的并不很随意,但他还是头一次见Loki穿的如此正式,一套纯黑色的西装正和那神秘而优雅的气质。 Bucky有些意外地看着Loki脸上那浅淡的微笑,周身高傲疏离的气场,他举手投足间就像个生在高位的贵族,完全没有住在廉价公寓里二流作家的感觉。


大厅里灯光亮如白昼,满堂形色各异的面孔,高级定制西装,数不清几个零价位的腕表,巧笑的美人和一看就成功有为的男士。这就像放在一个箱子里的珠宝,他们的光芒互相交映,密集的闪瞎人的眼,不过 Bucky还是发现了更大更亮的一颗。


Tony Stark站在大厅正中央的台子上,昭示着他才是会场的中心,一身很符合他特点的暗红色西装,手里拎着一杯再灯光下泛着诱人光泽的红酒,他对着所有人微笑,但那一点也不亲切—一至少Bucky觉得,这么说吧,也许他是喜欢被围着的感觉,但那不代表他会喜欢那群人。


Bucky看着台上的人在说话的间隙低头抿了一口杯中的酒,然后抬起一双不和气质的无辜的大眼睛,向他们这边看来,有那一瞬间他甚至以为自己被发现了。但并没有,Tony的双眼惊喜地闪了下,然后露出了一个比刚才夸张得多的笑容,做出一个拥抱的姿势,张嘴喊出个 Bucky唯一熟悉的名字:


“Loki!我的天,你居然没死!”


他的声音像是转了几个弯,言语间完全没有惊讶,而是满满的嘲讽。


台上的人走下台来,人群自动为他分开一条路,只有一个看起来比Lok还高的金发男人跟

在他后面,男人微微低着头,不知是在躲避灯光还是在看Tony。


这两个人在一种 Bucky看不懂的气氛下交换了一个拥抱,Lok笑的一点也不比对面的人真诚:


“我没死,很显然,你也没长高。”


“甜心,我们非要这样吗?说吧,你怎么又出来了?”


Tony伸手随便从不知哪个托盘里顺了一杯酒递给了Loki,Loki接过去,并没有喝,只是端在手里,他看似漫无目的地环顾四周,问:


“ Steve Rogers……应该是这个名字,认识吗?”


Tony惊讶地挑了挑眉,他碰了碰Loki的酒杯,露出了状似伤心却令Bucky觉得做作得欠揍

的表情,调侃地说:


“我简直不敢相信,你躲了一年多后头一次露面是为了一个男人!金发大胸,啧,这么长时

间你的品味还真是一如既往啊。”


“我也不敢相信,一年了,你居然真的再也没有约过那些封面女郎。


Loki没有解释,他太清楚了,在Tony眼里只有他想搞的事情,和不想搞的事情而已,他看

了眼寸步不离的 Jarvis,勾起一个略带嘲讽的笑容。


“当然。我的Jar比她们辣多了好吗?”


听到他的Sir开口,Jarvis才抬起头来,他的眼光并未在Loki身上停留,而是与Tony对视了

眼,开口用低沉的英伦口音回答:


“但我只为您沉醉,Sir。”


接着,Tony就拽着他的领带当众交换了一个深吻。


Bucky在后面被秀了个猝不及防,深深感觉自己在只在Loki家里呆着,并没有看到这个世界的真谛。


“Tony,我不想明天和你们两个一起被刊登在娱乐版的上一一作为背景也不行。”


Loki听着会场里此起彼伏的相机声,揉了揉自己的额头。对面的两个缠绵着分开,Tony毫不在意地笑笑,然后对着Loki身后举了举手中的酒杯:


“你看,来了。”


Loki一愣,他回过身去, Bucky已经转了过去,两个金发碧眼胸大过大厅里任何一个妞的男人正朝他们走过来。


Thor走在前面,笑的很开心,头发剪了。


这是看见Thor的第一面loki的想法。他眯了眯眼睛,手臂动了动,最后选择双手环胸来拒

绝对面人洋溢着热情的拥抱。


“Loki!你真的来了!”


Lok避开他漂亮的海蓝色双眼,去看侧身一旁的 Bucky。 Bucky的确在看 Steve,但情绪波动不大,他发现客厅里的李子看得到吃不到的时候都比这感情丰富多了。Loki皱眉,他本来也没指望 Bucky,现在看来,只能从这个他不熟悉的 Steve下手了?


这是一个很妙的问题,Loki认识Tony,很熟, Steve也认识Tony,也比较熟。但Loki和Steve则是完全的陌生人,因为Tony和 Steve在一场晚宴上认识的时候,Loki已经想尽办法让自己消失在上流社会的交际圈中了。


“Loki?你…”


发现Loki一直在盯着 Steve看的Tho有点委屈地开了口,但是Loki没有理他,他依旧盯着

已经有些不自然的 Steve,然后笑着开口:


“不好意思,我要失陪一下了,不过我不知道这里的洗手间在哪里, Rogers先生,你一定知道吧?”



“你认识Bucky Barnes吗?”


Loki就站在Steve面前不到一米的地方,看着他的眼神在听见Bucky的名字后由疑惑转为慌乱,身体因为激动而微微颤抖,平整的西装袖口被攥出突兀的褶皱。Steve向前买了一小步,他抬头将毫不掩饰的审视眼神对准Loki,警惕地问道:


“你怎么会知道Bucky?”


他知道Loki,Thor的弟弟,从小到大都是Odinson家的孩子,不管后来身份出了什么问题,曾经的Bucky都不会认识这样的人。


Loki站在原地,双手环胸,并未因为Steve的气势而挪动半分脚步。他冷冷的看着他,语气里带着些被冒犯了的不满:


“我的问题你还没有回答,Rogers先生。”


Steve愣了一下,上下打量了Loki几眼,似乎在确定他的可信度,Loki神色如常,只是眼神中多了几分不屑。Steve突然意识到,如果不是真的有事相商,这个人似乎连看都不想看自己一眼。他后知后觉的回过神,低下头,带着几分自言自语的成分说道:


“Bucky是我的战友。”


意料之中,Loki想。


“我们曾是一个队里的伙伴,后来他在任务中……失踪了。”


“失踪了?怎么失踪的?”


“他从悬崖上的火车摔了下去,是我,是我没有抓住他……”


Loki皱眉,还真是执着,这种情况已经能判定成牺牲了吧。


Steve提了一口气,把自己从过去的懊悔和悲伤中抽离出来,他抬头直视Loki,忽然用小心翼翼又充满期待的语气问他:


“他现在怎么样了?既然你认识他,他一定还活着吧?”


Loki张了张嘴,有一瞬间的语塞。


Steve敏感地抓住了他着短暂的停顿,一种从脚心绵延而上的恐惧笼罩了他,他一把抓住Loki的肩膀,激动地问:


“Bucky他没事吧?他……”


他的话还没说完,就被赶过来的Thor一把推开,Thor伸手把Loki护在身后,面色愠怒,身形高大的他向堵墙一样阻在两人之间。


Steve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他理了理身上的西装,不安地看向后面低头不语的Loki。而Loki,看了看Steve身后面色无辜的Bucky,转身向外走去,Thor跟了上去。


Steve也向前迈了两步,却犹豫这停了下来,Tony在这时才摆脱了宴会上的记者姗姗来迟,他看看Steve,又看看另一边的Odinson兄弟,挑了挑一边的眉毛,调侃地说:


“你们这关系真乱。”


Steve低下了头,说:


“Loki认识Bucky。”


“Bucky?”Tony想了想“你的布鲁克林小男友?”


Steve神色一窘,连忙摆手道:


“Tony!不是,我已经解释过了……”


“打住,”Tony翻了个白眼“我没有连床都上过的兄弟,OK?”


Steve懊恼的捂住了额头,他当初一定是脑子被酒精泡坏了,才会什么都告诉这个人。







——tbc

评论(8)

热度(100)